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乙女向]夜之渊

    
私设有名字

ooc

内含曦我,孤无

我=你

    我是黑夜,生于黑夜,结束于黑夜。
   
    我在这暗无天日的梦境里栖息了很久,我的昼夜只分月与无月。我爱那皎洁圆月,也只在有月之夜下舞剑,周围印着漫天星光,我在此处温习昨日的剑法。

    说来,这是我的一位友人所教我的,他叫孤剑,因为一次偶然,他无意坠入了无边的暗之梦境,我们结为相识。不同的是,我出现的时间是有月的夜,而他与我截然相反,他总穿着一身黑衣,在月亮落下山顶的那刻,他喝茶我喝水,我和他促膝长谈。我听着他诉说外面的世界,听他说他有个心爱的姑娘,他与她之间已许下了生生世世的誓言。

    说到这儿,他俊朗的脸庞上浮起一丝笑,那亮如繁星的双眼此刻装满了我从未见过的温柔,我笑,说他并没有外表那么冷淡,内心也是个多情的人呢。

    他只是微笑,仰起脖子将茶一饮而尽。

    他还有个旧识,和他一样被困于梦境,只是那是有阳光的白昼而已。他说他那友人性格顽劣,外热内冷,不信任人,对待所有人都有重重的戒备心。
        我托着下巴,静静地听着,默默描绘着那个他口中性格“恶劣”的人。

    他说着摇摇头,轻轻叹了口气,“只因他曾被抛弃过,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般吧!”

    “如果有机会,我也想见见他呢。”我笑了笑。

    星夜下,我们继续聊着天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梦妖侵入梦境。

     我站在尸横遍野的月夜下,从怀中取出手帕,拭去长剑染上的暗红色液体,直到剑面重新泛回寒光,我才收回帕子,握着剑,抬脚迈过一具具狰狞的尸体,向着孤剑走去。

    “没事吧?”他淡定地问我。

    “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受伤。”我将利剑收鞘,淡淡回到。

    “梦境,不允许任何入侵者践踏。”我冷漠地看着那已横满尸体此刻如同修罗地狱的地面。

    孤剑并没有说话,沉默半晌,转身去搜寻余留的梦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梦妖持续来袭的第五天,梦境迎来了新客人,那是一位身材窈窕国色天香的美貌女子,孤剑与我肩并肩立于她对面,明眸中满是惊喜、激动还有一些无法表达的情愫。
     而女子则是含情脉脉地望着他,我抱臂看着他们俩的反应,心中立马明白了,轻笑调侃:

    “夫妻双双把家还嘞!”

    女子先是一愣,竟是红了脸颊,像极娇艳欲滴的花朵。孤剑则是收回目光,将女子敛入怀中,向她介绍我:

    “阿无,这是我在梦境结识的友人,俞慕柔姑娘。”他说话的声音极其温柔,看来他很爱这名唤为阿无的女子。
   
    “慕柔姑娘好。”她朝我礼貌地问好,我颔首回应。

    “见过阿无姑娘,经常听孤剑提起你,百闻不如一见,果然是一等一的美人,他可是时常把姑娘挂在嘴边呢~”我调笑道,还不忘看看他俩的反应。

    无剑抿着嘴,露出的耳尖红了个通透,随后却笑了。她望着我,“离开的入口已经打开,姑娘随我们一同离开吧。”她邀请到。

    “曦月那里已经摆脱了吗?”孤剑问道。

    “嗯,他已经先行一步离开梦境了。”

    “那就好,慕柔,跟我们走吧,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    他们说,那外面有真正的白昼,有各种各样的风景,有与我一样相同的人群,还有许多我从未见过的奇闻异事,我动心了,我开始渴望起外界的生活。

    可是,梦境它不让我离开啊。

    你走不掉的,你是属于梦境的。我抬头仰望那漆黑如墨的夜空,脑海中回荡着这句话。
   
    这是你的宿命,你逃不掉的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孤剑抓着还在发愣的我冲向那逐渐越来越大的光点。一道强烈的白光照得我睁不开眼,只是一瞬,我们三人便出现在了空旷的地上。我逃离了梦境,夕阳落下与黑夜交替,我终于看到那所谓性格顽劣的青年,在我们目光交汇的那刻,我才知道,这场本不该有的故事却已悄然开始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确实是个很坏的人吗?他确实是个很坏的人!

    在收到他多次恶作剧的我在心中赞同了孤剑的话,因为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抛弃过,所以对所有人都抱有敌意,这也真是,可怜啊!我冷冷想着。
   
    房门被推开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打断,我抬头望去,便见那前几日还捉弄于我的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两枚外表奇特的果子,嬉笑着看我,“前天的事真抱歉,我给你赔罪来了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    “难道,没人教你进来要先敲门得到别人的同意吗?”我冷冰冰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啊!抱歉,那我重来一遍?”他指着门,略带歉意地问我。

    “算了,赔罪就免了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我淡淡回答。

    “道歉是一定要的,这是我赔罪的礼物,要尝尝吗?绝情谷特产,很好吃的哦~”

    说着他晃晃手中的果子,对我咧开嘴笑了起来。

    我看着他手中的果子,心中暗想,这应该就是情花果吧?我在梦境里听孤剑提过,情花香甜,芳香似蜜,但其果实却丑陋不堪,味道苦涩至极。

    如果不知道的话我可能真就着他的道了,只可惜我已经知道这是情花果了,想拿这个整我?我嘴角弯起弧度,不动声色地接过果子,用力一扳,情果便分成了两瓣,我把其中一半递给他,挑眉道:“来,尝尝我扳的果子味道如何?”

    闻言方才他脸上还挂着的浓浓笑意戛然而止,僵硬着笑容望着我。

    “怎么不吃?”我疑问道。“难道这果子有问题?”

    “没有,只是这果子是给俞姑娘的。”他脸上有点挂不住了。

    “你不吃,那我也不吃了。”我补充道,站起来转身就走。
    “唉,姑娘别走啊。”他也起身追了过来,却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果子,摔了个跟头,我刚扭头便被扑过来的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压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
    “唔——”后背猛得撞到冰冷的地板,我闷哼一声,身上的重量将我死死固定住动弹不得。眼前是曦月那放大数倍的脸,他的嘴紧贴着我的嘴,双手撑在我的头周围。

    “吱呀——”

    门再次被推开了,外面站着被眼前景象惊呆了的众人。

    我:……

    曦月:……

    孤剑:……

    淑女:……

    九曲:……

    众人:“打扰了,你们继续。”
    说罢还带上了门。

    我连忙推开还压在身上发呆的曦月,慌乱地理好着有些凌乱的衣服,不顾还在发烫的脸颊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便追了出去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没想到啊,曦月和慕柔竟然是一对儿啊!”淑女率先开口。

    “是啊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的,确实难以置信。”无剑拉着孤剑。

    “若是成了,倒也是一桩美事呢!”

   
    我喘着气在后面听到了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。

    “你们误会了!”我急忙上前辩解道。“那是意外。”

    众人先是面面相觑,随后他们的目光不停地交流着些什么,最终达成了某种共识,同时默契地看向我。

    “慕柔啊,不要害羞,我们都懂的。”

    淑女语重心长地拍拍我的肩。

    “对啊。我们不会笑话你的。”君子道。

    “成亲的时候要记得请我们喝喜酒。”

    无剑笑了笑。

    “真的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 “我们懂,等着你和曦月的喜帖。”

    孤剑说完,一众人便扬长而去。

    我欲哭无泪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回头却瞥见罪魁祸首站在走廊上笑嘻嘻地看着我,我强忍着怒意无视他那笑得跟花儿一样灿烂的脸,走路带风从他身边大步越过。

    “孤剑提的建议挺不错的。”他带着调笑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。

    我身形一滞,眼神复杂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谁要跟你成亲!”我反应过来,冷哼一声,就走了。

    “会有那一天的!”他在后面大声说道,我却在前面红了耳尖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自从上次的事后,曦月来找我的时间也越来越频繁,只不过不再是无理取闹的恶作剧,而是变着花样地送我各种各样的礼物。

    “你不要再送我这些了。”我望着那摞的比人高的胭脂水粉,觉得头疼。

    “那我带你去外面吃好吃的吧,我知道哪里有很多好吃的。”他满是期待地看着我。看得我有点于心不忍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这个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酒酿圆子。”

    “那这个呢?”

    “这是糖人?”

    “哇,这个红红的东西好好看啊!”

    “这是糖葫芦,很好吃的。”他朝小贩付了钱,递了一串给满眼惊奇的我,“尝尝看。”

    我接过轻轻咬了一口,“酸酸甜甜,真好吃!”

    “好吃吧!以后你想吃的话,我天天给你买啊!”

    我咀嚼着嘴停下动作,抬头看着他那认真的眼睛。

    “不用了……”

    他皱眉:“为什么,你不喜欢吗?”

    喜欢啊,只是,以后,怕是吃不到了……

    我心中泛起苦涩,我身上背负着梦境的诅咒,我不能连累他……

    “走吧,我玩够了,回家吧。”我拍拍手,对他微笑。

    他拧紧的眉头才舒展开,恢复了以往那阳光般地开朗笑容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回来吧,你是属于梦境的。这是你宿命。

    是你逃不掉的宿命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 午夜梦回,我从床上弹起骤然惊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 “哈啊——”

    我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顿时睡意全无,扶着床起身披了件外套走到了院子。

    最近梦到梦境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,我知道,它还是不愿放我离开,无时无刻不停地在召唤着我。

    我照着月光在曳着树影的院子里来回踱步。忽然间我想起了曦月,不知为什么,近来我脑子里满是他的影子,无论开心的时候,还是难过的时候,我总会想到他。

    我站在石桌前仰望着漫天星河,那一闪一闪泛着光的星星像极了某人的眼睛,连我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我居然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看见了曦月的影子!如果不是他此刻走到我面前,还用那我熟悉不过声音问我为什么还不睡的话,我可能觉得真的是产生了幻觉。

    “大半夜怎么还不睡?”他开口打破沉默。

    “你不也一样没睡吗?”我理直气壮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曦月。”

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 “我有个问题,你要如实回答。”我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  “好。”他忽而笑了。

    “为什么……要对我好?”我面色平静地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   “你可知?我心悦你。”

    我心中猛得颤动,不禁红了眼框,垂下头去,“是什么时候开始的。”

    “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。”他深深地吸了口气,“从那刻起,你便铭刻在了我心里,我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为了将你留在我身边。”
   
    我也想与你长相厮守,共度一生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可是,
   
    难啊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回来吧!回来吧!

    “嘶——”脑海中再次炸响了那个声音,我只觉头疼欲裂,私下暗暗咬紧牙关,不让曦月发觉到任何异样。

    “很晚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我脸色苍白,转过头不让他看到。

    “慕柔也早点休息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 我略带狼狈地跑回了房间,关上门后,转身摔了个踉跄。

    我躺在地上,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。

    “我也喜欢曦月啊。”

    一夜无眠,我在地板上躺到了第二天的黎明破晓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曦月找到我时,我正在开满遍野的情花海中徘徊,想着梦境留给我那为数不多时间。

    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的感情,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与不安。

    “情花,真的很美。”我看着那盛开灿烂的花海感叹道。

    “是啊,我有个东西送你。”他眼角弯弯,伸出了一直藏在身后的手。

    那是一条和他手臂上相同的绸带,上面还有一朵绝美的情花。

    “你不是一直说喜欢情花吗?这是我在所有情花中挑出的最好的。”他说着,“来,把手伸出来,我帮你系上。”

    我伸过手,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动作。

    “曦月,如果有一天,我离开了,你会怎么做?”我望着系好的情花。
   
    他愣了愣:“你要离开?”

    我摇摇头,“只是个假设,你会怎么做?”

    他莞尔,“那么就算是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你。”

    “曦月,有你真好。”

    他温柔地将我轻轻抱在怀中,声音极轻地喃喃:

    “不论你在哪儿,我都会找到的,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清风拂过,在这花海池中荡着圈圈涟漪,同样的,也在我心里掀起了巨浪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我离开了,巨大的吸引力源源不断地想将我拉回那不见五指的黑暗。

    曦月与众人拉住我悬浮的手不肯松开,尤其是曦月,他眼望着我浮在空中那摇摇晃晃的身体和身后那深不见底的旋涡,第一次露出了绝望的神情。

    “松手吧,曦月。”我无力地苦笑,“你斗不过梦境的。”

    “不!我说过不会让你离开的。”他依旧不愿放弃。
    “傻子,你不必为了我这样冒险,不值得!”我红着眼,冲他咆哮道,“梦境也会把你吸进去的!快些松手!”

    “不!”他的额角暴起青筋。

   
    眼泪从我眼角流出,没入了身后的旋涡,我缓缓松了口气,猛然挣脱了他的手,在他悲痛欲绝的声音中迅速飞入了身后的旋涡……

    “慕柔!!!”

    “曦月,今生欠,来生偿——下辈子愿与君一世逍遥!”我用尽了仅剩的力气,冲向他喊到,最后也随着旋涡一起消失在了黑暗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四周回归寂静,我躺在空无一物的黑暗中,视线开始从朦胧中慢慢恢复过来,睁开眼,头顶是我那再熟悉不过的星河。

    “曦月……”

    我含糊不清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我摸索着挣扎起身。脑袋里回演着刚才的那一幕,最后看到的是曦月不敢置信的脸。

    我站稳了脚步,向前方的黑色长廊一步一步前行。

    “曦月……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慕柔?你在哪儿?”

    对面传来了一声呼唤,我脑子一片空白,这个声音……好像是……

    “曦月!是你吗?”我激动万分。

    “慕柔!你在哪儿?”对面也变得和我一样激动。

    真的是他!我颤抖着身体朝对面跑去,终于在淡淡的星光下看清了他,那个人曾在深深地印在我心里,我猛得扑进他怀里,深深的思念与悲伤汇聚成河,和着眼泪夺眶而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傻子,为什么要进来!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?”我带着哭腔。
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他抱紧了我,“可我不想失去你。”
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不过。”他温柔地拍拍我的后背,“我们不会再被分开了。”

    “看来,以后你要和我一样活在梦境了。”我破涕为笑。

    “嗯,无妨,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。”他修长的手指轻刮我的鼻子。

    “你不要后悔。”

    “求之不得。”

   话音刚落, 他俊逸的脸庞印着斑驳月光,显得有些恍惚,我踮起脚印上了他的唇,他扶着我的头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 是啊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已经不会再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了。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