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乙女]金铃儿与你(2)

     晚风吹过身旁的灌木쓰,发出"哗啦"的声音,月光斜洒,倒在了暗处走出的青年身上,银色的光辉拖长了他身后的影子。

     青年不急不慢地朝你徐步走来,皎洁的月光将他的半张脸藏在了漆黑的夜色下,只剩看不真切的一面与你平视。

     你握紧拳头,咬紧牙狠狠地看着眼前的青年,那个差点让绿竹丢了命的罪魁祸首此刻就站在你眼前,“冰魄银针!”

     “哦?”

      听到了你带着恨意的声音,冰魄银针挑起眉头看了看你,叽笑道:

    “我当是谁大半夜在这深山老林里瞎晃悠
呢,原来是你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呢?”
  
    “与你有何干系?残害同门的冷血家伙!”
   
    你看着眼前的男子,冷冷地说道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 冰魄的眼里带着嘲讽,迅速以你看不清的速度上前一把钳住你的下巴,用了力的手缓缓上挑迫使你微微抬头,对上他满是冰冷的目光。

   “我不介意让你看到我更冷血的一面。”

      下巴被他大力的手捏得生疼,你挣脱不开:

“那你杀了我啊,冷血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 话音刚落,冰魄银针眯起的眼在黑夜的掩护下闪过了意味不明的神色,他骤地加深了手上的力度,看着你吃痛却强忍的模样,嘴角挑起轻蔑。

     “我不会杀你的。"他一手钳着你下巴,一手挽起你乌黑的长发,湿热的吐息扑面而来,他伸长了脖子在你耳畔笑得恶劣。

     “我会让你一直活着,然后让你看着我是如何将你所谓的重要之人,一个一个…….死得难看。”

    耳旁响起他摄人心魄的笑声,荡开在了这凄冷的寂静山林里,让无边暗夜多了几分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 他松开了你的下巴,将你往后一推,你顺着力跌跌撞撞地后退数步,与他隔出了一段距离。

     “咳咳!”

    你靠着身后冰冷的石壁,摸着胀痛的脖子咳嗽,白玉的脖颈上显现出两道深深的红印,而造成你受伤的罪魁祸首却立在一旁,看着你因剧烈的呼吸而不断起伏的胸口,眼中闪着不明意味的复杂情绪,随后归于黑夜。

   
    “我不会让你伤害我身边的人的。”

   
    那些都是你最珍贵的朋友,与你风雨同舟的伙伴,他们是你最重要的人!
   

    “那是我生命去捍卫的伙伴,我绝不会让你伤害到我身边的任何人的!”
   

    尽管刚才你差点就死在了他的手中,可听见了冰魄想把你身边的伙伴置之死地时,你还是抬起头看着他,那眼里透露着他从未见过的坚定。

   
    友谊?情谊?真是无药可救的傻子!人心都是自私的,在利益面前的人,可以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所使出各种的卑劣手段,什么所谓的情深意重在那一刻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。
   

    多么简单的道理,你却没有半点醒悟!
   
   
    冰魄气急败坏地看着你,内心翻滚着不知名的狂热,像一团理不开的麻缠绕在他心头,令他心烦意乱。
   
    “呵!那就让我好好看看他们死的时候,你精彩的表情吧!”冰魄冷笑道,随后转身消失在了夜幕。

    “唔……我是不会让你伤害到他们的……”
   
    窒息感缓缓消失,你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望着冰魄刚离开的地方空无一人,喃喃道:
   
    “哪怕,是付出生命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





   

   
    月光洒在头顶,你拉紧衣领遮住了脖子上显眼的红痕,披着一身白霜向古墓的路继续前行,脑海里闪过金铃儿的身影,冰魄的话让你思绪乱了一团。

   
    你愣在原地,开始不顾一切地向古墓拼命跑去,你害怕冰魄会对金铃儿下手,那个冷血至极的人会将金铃儿从你身边夺走,想到这儿,你的心开始慌了,你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。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古墓愈来俞近,你一刻不停地奔了过去,驻足在了古墓入口。
   
    清冷的古墓伫立在终南山下,四周长满了各类花草,偶尔还有一两声虫鸣从草丛里传来,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却突然显得安宁,少了那么几分凄凉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金铃儿?”

   
    你站在洞口,探过身子向里面小心翼翼地呼唤到。
   

    “金铃儿?你在吗?”

   
    没得到金铃儿的回应,你的心悬了起来,你害怕冰魄对金铃儿下手,于是往古墓的路探去寻找金铃儿,刚伸出手准备扶着石壁向里走去,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极为熟悉的男声。
   

    “喂!”
   

   
    突如其来的声音将毫无准备的你吓了一跳。
   
    “啊!谁?!”
   

    你猛得转身,映入眼帘的是男孩熟悉的脸庞,“流、流光?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   
    男孩眯起阳光般璀璨的金色曈孔,覆盖的银色刘海将他的另一只眼晴遮住,却挡不住他脸上傲人的气势。
   

    “应该是你为什么在这里吧?”

   

    流光皱着眉,反问道。
   

    他本是睡不着想出来散散心,却在凉风习习的树林里看见了冰魄的身影。

   
    只是看见冰魄窜进了树林里,而里面似乎也好像还有一人,觉得可能是哪个“倒霉鬼”运气不好,要遭冰魄毒手了,正想着要不要进去帮帮那个“倒霉鬼”的时候,那林里传出了你的声音。

   
    “冰魄!我不会让你伤害到他们的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 少女的声音传出,男孩的瞳孔猛得一缩,那细小微弱却极其熟悉的声音,能被他铭记于耳的似乎也只有一人,而那个他认为的“倒霉鬼”貌似也是那个人呢。

   
    男孩从树上跃下,运着轻功向少女的方向飞去,没出三两步,他果然从高高的树上看见你熟悉的身影,还有——与你对峙的冰魄银针。

   
    只是不知为何,冰魄似乎在对你说着什么,说完便转身离开,于是隔得太远的男孩也并没有听见你们说话的内容,他只是停下了脚步,凝望着你的背影,长长地松了口气,至少你安全了。

   
    冰魄走后,你拉拉衣领,步履蹒跚地继续走在古墓的小径上,他疑惑看着你向古墓走去,因为怕冰魄会突然返回对你不测,于是偷偷地跟在你身后,护送你去古墓。

   
    流光躲在了你身后的树林中,听着你在古墓入口轻声呼唤金铃儿的名字,眼里浮现难以诉说的复杂情绪。

  
     你看没有得到金铃儿的回应,心下一急于是想冒险进入古墓,而大树后面的流光见你想进入古墓,悄悄从树林中走了出来,拉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 “古墓里机关重重,而你又从未进入过古墓,不怕迷了路吗?”

      流光抱臂看着你,你抿着嘴,神色凝重地看着黑漆漆的古墓入口,像是没有尽头的深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那里面有金铃儿啊……你不想让他有危险。

      “流光,你进过古墓吗?”你问道。

     流光皱着眉:“自然是进去过,你不会是也想进去吧?”

    你:  “那你能否带我进去?”

      流光含笑望着你:“可以,但是我带你进去后,你准备如何答谢我?”

     你低下了头,“我……”

   “就当你欠我一个人情,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 流光浅浅一笑,说完便拉着你从入口走了进去,那充满未知的黑色长廊,不知道在尽头等待着你们的是什么。

  

      ……








“流光……你是不是……”

“我、我才没有呢!只是已经很久没有来过里面了,有些记不清路了而已,等我想想就可以了!”

不等你说完,流光便否认道。

“……”

望着有些熟悉的通道,如果你没猜错的话,你们兜兜转转许久似乎又绕回了这个位置,好像……迷路了。

看着流光有些发窘,眼神飘乎不定的模样,你强忍着笑意,轻微的动静引起了男孩的不满,他别扭地扭过头,露出的耳垂与绯红的脸颊成了一色,烫得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忽然,眼前出现了一束白影,毫无征兆地吓到了你们俩个。

“流光,你看到了吗?那团白影是不是鬼?”

“什么嘛!你、你不要自己吓自己啊!”

明明自己也是害怕的要紧,可男孩还是强装镇定的安抚着你,牵着你的小指微微颤抖。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

本来是想把古墓组统统写完的,但这几天只写了这一点,好像还有些崩了……可能会弃了这篇文(也可说不定哪天会写完),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