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乙女]金铃儿与你(1)

ooc

仿全员all无

主cp  金铃儿×无剑

你=无剑

逻辑有些混乱,无视就好~

寻梦人掉入了梦间集的世界后,与金铃儿一行人开始四处游历,寻找剑冢。

——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现实世界的夜晚,你独自坐在房间里黑漆漆的床上,看着地上印着投射进来的皎洁月光,为整个室内添了些凄凉。



   你闭上眼,看到了金铃儿熟悉的脸庞,如终南山上的白雪一样细腻,也如终南山上的白雪一样清冷,好像不食人间烟火的谪仙。长年生活在孤寂的古墓里终日只与小动物们为伴,养成了他与世无争的性格,不喜功名利禄,也不涉足人间世事,一心只想过平静的生活。


    说实话,你真的很喜欢他,一次偶然的邂逅让你遇上了这个流落凡尘的男孩子。在某光一个古风游戏的下面推荐中,你无意间的目光扫到了他的封面,第一眼就被他的清秀的脸庞吸引了(好吧!你是犯花痴了。),你停下手指在推荐处看了他半天,最后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,故事的情节带着淡淡的忧伤把你的好奇心带至最高点,也让你坠入到了这个名为梦间集的世界里。

    原来他叫金铃索啊,你托着下巴按照上方游戏的提示进行故事。他可真可爱,那么容易害羞?也那么孤僻?从头到尾都没说几句话,总是爱远离热闹的大家独自跑到清静的地方去看风景,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模样。

   金铃儿,他为什么总是想要疏远大家呢?多点朋友不是更好嘛?你带着这些疑问托着下巴坐在他身旁的桃树下,陪他一起看着漫天飞舞的花瓣。

   金铃儿不爱说话,你对他的搭讪变成了你一个人的自言自语。


    你自讨没趣,便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准备离开,无意间瞥见他意识到你的动作后,波澜不惊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慌乱,似乎并不想你走, 看来……金铃儿啊……其实也只是在口是心非呢。

   你起身围着桃树转了一圈,又回到原地坐下,抬头对他绽开笑容,你想对他说:金铃儿别担心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

    恍惚间,你好像看到了那一向不言苟笑的清冷少年,似乎笑了,像是在初冬暖阳的照耀将皑皑白雪融化后带来的温暖;在你心底的水面泛起了水花,荡开了圈圈涟漪,难以平复。

    或许他的本质就是一个温柔的人,只是他的不善言辞让人觉得他难以靠近,而他似乎对这种看法乐得其中,心里也不愿去过多地接触这人间险恶。

   
















   夜已深,黑色的天幕中悄悄挂上一弯清月,你独自垂坐在桃花岛的桃林深处,望着倒映月光的湖面泛着涟漪,又悄悄归于平静。那静下来的水面印着月光,好似天空扬下的白霜,带着些许清冷和淡然,就如同金铃儿一样。

     夜晚的桃花岛很静,晚风有些凉,吹得你也感觉到些寒冷,身后的桃花摇了摇,纷纷扬扬地从树上落下,在无人的夜晚尽情飞舞。

     月光依稀,桃花飞舞,你听见了身后来人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刚想回头,一件长长的外套便披在了你身上,金铃儿的脸上带着些许责备,他声音淡淡,开口道:

    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不睡?”

  “睡不着,想看看月亮。”你微笑道。

   “桃花岛的月亮可真美啊,金铃儿也过来一起坐下吧。”

   你拍拍身边的草地,对他笑笑,金铃儿先是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坐在离你两肩宽的位置,开口道:“别坐太久了,夜晚风大,会着凉的。”

    你问道:“金铃儿是在关心我嘛?”

    金铃儿皱着眉,扭头道:“我只是在关心同伴罢了。”

    你抿起嘴,看着他手里不自然的动作,和月光下看不真切却能感觉得到的脸红,不由地暗自发笑。你干脆向他靠拢,手肘搭在膝盖上,托着下巴笑嘻嘻地问他:

   “金铃儿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 “你在胡说些什么?”

  “金铃儿,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   你依旧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  金铃儿低下了头,叹了口气,说道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 听到金铃儿的回答,你的心里突然空落落的,有点失望。你们共同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却相对无言,头上月光依然,繁星点点,可你已无心赏月。

    良久,金铃儿才淡淡开口:

    “天色不早,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  “嗯。”






   金铃儿一路将你送回到房门口才转身离去,你驻足在门口,望着他即将远去的背影,开口道:“金铃儿!”

     他回过头,看着你:

     “还有事吗?”

   你撇嘴:“嗯……没有,就是想对你说晚安。”

    他愣了一会儿,随后竟然笑了:“你也晚安。”

   你怔在原地,脑袋一片空白,金铃儿居然……居然对你笑了!你抬头想证实这一幕,确实看见了金铃儿和朗的笑容,但是随后不到片刻,他又收回了笑容,一如往日的疏离,摆摆手:“回去罢。”

     随后转身离去。








    是夜,你辗转反侧,满脑子都是金铃儿刚才的笑容,像是铭刻在了你的心里,挥之不去,让你难以入眠。你翻来覆去,干脆拉过被子盖住头,强迫自己不再去想。随后迷迷糊糊睡意涌上心头,沉了梦乡。

     你似乎做了一个很甜的梦,就连睡着时嘴角也不忘挂着笑,毒龙叫醒你时是这样说的,他手上不停,梳理着你的青丝,为你绾了一个好看的发髻,随后满意地点了点头,领着你去吃早饭。
  








     屠龙与绿竹在桌上大口地喝着酒,倚天盛着粥小口地抿着,时而拧着眉看着眼前二人不语,金铃儿一言不发,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吃着早点。

     你环视了一圈,对大家打了声招呼,目光落在金铃儿身旁的位置上,你凑过去,坐在他旁边,笑嘻嘻地问道:

  “有没有我的份啊?”


  屠龙热情地向你递了杯酒,你爽朗接过一口喝下,“好酒!”

    屠龙笑道:“还是无剑痛快,不像某些人一样无趣。”

   倚天有些不乐意,抬起低着的头冷冷看了屠龙一眼,你见状赶忙打圆场道:“倚天,我有些剑法上的要诀不太明白,待会儿用完早点能否麻烦你指点一二?”

    倚天对你温和一笑,轻轻点头: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 屠龙哈哈大笑继续与绿竹喝着酒,倚天摇摇头,不再理会。

    金铃儿将小碗里的粥端到你面前,你道了声谢,低下头吃早点,不时悄悄抬头偷偷看金铃儿,他发现你偷瞄的视线后,慌张的扭过头,有些不自在,白晰的脸庞飞上一丝薄红,不满的说道:

    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

   你眼角弯弯,吟吟笑道:“金铃儿真可爱。”

   “不要叫我金铃儿!”

  “金铃儿真可爱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 “我喜欢叫金铃儿金铃儿。”

    你笑嘻嘻地看着他侧过去的脸说道。

  闻言金铃儿不再说话,静谧片刻,他放下筷子站起身,“我吃饱了。”

  
    说完便向门外走去。

   你看着他的背影有些落寞感,是不是太过火惹他生气了?你呆呆地捏着小勺不知所措,绿竹看着你魂不守舍的样子安慰道:

    “没关系的,金铃儿就是口是心非,他不会生你气的,你也别太往心里去。”

    你点点头对绿竹微微一笑道:“谢谢你,绿竹。”

   绿竹揉揉头不好意思道:“没事。来,我们继续喝。”

   你笑了笑,加入了他们。










     你是被毒龙拉过来的,桃林里飘着漫天的花瓣,绿油油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,翩飞的蝴蝶在上面起舞,湖水碧波荡漾,风景美不胜收。

     毒龙站在树下,从怀中取出一方精致的小小木盒递到你手里,绝色倾城的脸上浮起骄傲,他挑起下巴对你盈盈道:
 
    “打开看看。”

    你打开了盒子,里面竟然是一枚精美绝伦的簪子,你将它缓缓取出,惊奇地打量着,那上面雕刻着一朵盛开灿烂的美艳桃花,在耀眼的阳光下显得栩栩如生,如同活了一般,绽放的光彩让四周纷飞的桃花都黯然失色了。

     毒龙看着你如获至宝的欣喜模样,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,神色骄傲地对你说道:

    “赠与你的。”

   “真的吗?谢谢你!毒龙。”

    “呵呵,不过一枚簪子而已就让你高兴成这样?”

   毒龙嘴上这样说,却怎么也掩不住眼底的笑意,他拉过你的身体,将你手中簪子取过缓缓插入发间,随后看着你,眼底划过一丝惊艳。

   “好看吗?”

   你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 “我的眼光还用得着说?”

   毒龙冷哼道。

   你立马附和:“是是是!毒龙可是天下等一美人,眼光自然也不会低。”

    毒龙似乎很受用,嘴角弯起弧度修长的手指戳了戳你额头,笑道:

     “就你会说话。”

   你嘿嘿笑着,揉了揉他戳过的额头。

   随即毒龙话锋一转,开口道:

   “你喜欢金铃儿?”

   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你猝不及防,骤地一下,心跳漏了半拍,你慌乱抬头对上毒龙笑吟吟的眼睛,脸上像着了火一样,辣辣地烫。

    毒龙看你支支吾吾的样子,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答案,眸光深深地望着你,漫不经心地开口道:

    “既然喜欢,为何不说?”

    你抿紧嘴,心虚地别过头,手指紧紧攥着衣袖,沉默片刻,你悠悠叹气,满是无奈:

   “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一人的单相思,如果捅破了这层纸,失败的话,可能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”

     想到这,你苦涩地笑了笑,摇头一叹:

    “那样的结果还不如不说。”

      毒龙道:“不试试你怎么知道结果?”

   你垂下头:“我不敢,因为没有那个勇气。”

    毒龙摇头叹了口气,面上不经意地闪过失落,“唉,情,难哪!”

    毒龙说着就离开了,你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任由漫天的花瓣落到身上,与头上簪子互相辉映,湖面吹来的微风轻轻拂起你的衣袖,吹开了蔓延你全部思绪的心事。

   金铃儿……












    分水依依不舍地拉着你的袖子,水灵灵的眼睛满是即将别离的哀伤,毒龙手里衔着桃花,面上云淡风轻的站在一旁,仿若无事般的淡然开口:

   “走吧,你以后可要记得回来。”

   你看着他满不在乎的样子,有些别离的伤感,说道:

   “我以后还会回来看你的,你可要记得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 毒龙有些不满的皱眉,回道:

    “真正该照顾好自己的是你,在外面要是受了欺负就跟我说,我去替你教训那群人。”

    明明该是分别时的不舍和凄凉,可听毒龙这么一说,你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心里暖暖。

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 玉萧也亲自出来送别,与桃花岛众人目送你们五人踏上了离开的船,向着遥远的远方离去,你站在船头向逐渐看不清的人影招头,喊到:

   “我以后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!”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 终南山下没有那么厚的积雪,反倒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勃勃景象。

    你从外面打了盆水端进来,小心翼翼地替绿竹清洗着伤口,接过金铃儿递来的药为他轻轻包扎,期间绿竹一声不吭地看着你处理伤口,脸上满是歉意:

  “抱歉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  你看着密密麻麻缠在他身上的绷带,不免开始心疼:
  

    “你怎么那么傻,怎么可以用身体去挡冰魄的毒针!”

    绿竹笑道:

    “我不想你受伤。”

   你一时无言,叹了口气:

  “你先好好休息,等伤好了再说。”

  绿竹一笑,拉住了你即将离开的手。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没什么,就、就是想多看看你一下。”

   说完,绿竹便红了脸低下头,你望着这个眼前害羞的大男孩噗地一笑,索性蹲下身子捧过他的脸,直视他,眨眨眼说道:

   “诺,看吧,好好看个够,不够的话我待会儿再出去。”

    绿竹的脸更红了,你笑得前仰后合,他不满地捏捏你的脸,“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   “嗯嗯,不好笑,那我不笑了,你乖乖休息。”

  你站起身端着盆走了出去。





     外面不见金铃儿的踪影,不知道他去哪儿了,兴许是回古墓了吧。

      你想了想,向着古墓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 漆黑的夜路看不清,有些难以前行,你扶着身旁的石壁步履蹒跚。

    月光照耀,树影斑驳,你缓缓前行踩断了脚下的枯枝,在宁静的夜里发出了一声响亮的脆响。

    “呵。”

   一声冷笑忽然响起,你打了个颤,猛地转身。

    “是谁在那儿?”

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