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]与男神的瞬间(3)

ooc

男神×你

男神视角

——

   姻缘树下,你可愿与我许下生生世世的誓言?




浮生

    那场曾将整个剑境都处于动荡的战争也终于结束了,最后的结果是我背叛了木剑,助她取得了胜利。本因为以前的事我与她之间存在隔阂,在平乱结束后,她站在终南山上深深地望着我,最后一声不发地离开,此后再无她的音迅。

    我深知她的性子,也知她也从未怪过我,只是世道不同,人心所求亦不相同罢了;回到中都后,我便派人四处打听她的消息,但凡是所有她能去的地方,我都会派人探听,可最终却一无所获。

    年度一次的花灯会,我遣散了身旁的护从,独自一人在河边漫步,四下是一双双的青年眷侣,共度佳节携手放河灯;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她,内心泛起了苦涩:此生还会再见到她吗?

    我将手中那盏点亮的河灯放入河中央,让它随着波涛而去将我对她的思念送入远方。待到那点荧光渐渐远去,我拂拂衣袖,起身欲离开;

  转身时,回首的无心一瞥,却见,她站在灯火阑珊处。


















流光

   华灯初上,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繁华的街道,四周的酒楼也挂满了红色的灯笼;临近午夜却还无比热闹的原因无他——只是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花灯会。

    我倚在月老庙的大门口,看着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从我身边越过,拿着手中系着红绸的姻缘牌子,在庙前的姻缘树下与对方许下深情款款的誓言。

     每每看到这一幕脑海里都会浮现她的身影,我自嘲地勾起唇角,当初把她逼走的是自己,现在矫情的幻想她原谅的也是自己,明明心里并不是那样想,可当说出口时却是另外一面;我摇摇头,把目光投向远方。

     站得久了只会感觉到更落寞,是我让的她离开,所以这份苦果也应当由我自己吃,只是下次若遇到她,我便不会让她离开了。

    我转身向着人群的逆流而去,伫立在人来人往的桥下,河灯漂浮在平缓的河面上,带着点点荧光点亮了漆黑如夜的水面,她站在桥上,对我微笑:

   “流光。”

 









——

下个脑洞不知道该写谁的,正文卡死中(哭晕在厕所)

想到谁了再补上

评论(5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