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gl]雨摇柳(1)

有名字
ooc

百合预警!!!

花雨×我











    前段时间收到来自剑冢哥哥们的家信,年迈的父亲举行家宴把长期未见的我们兄妹几人召回家小聚,接到迅息的我便马上简单收拾好行装,想来自我离开家也已经三年之久,不知道现在父亲的身体如何?这些年随着师傅在桃花岛中留居,对家中也只有写过几次书信,三哥调侃我连父亲哥哥都忘了,接到信的我是好笑,但更多的是叹息和心酸,此次家人团聚我一定要回去好好看看!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 我向师父拜了行,拎着行装踏上了漫漫回家的远路。

    偏偏正赶上多雨的时节,我坐在颠簸的马车里,掀起帘探看窗外,天空是笼罩着乌云的灰蒙暗淡,冷风呼过将路边的花草压弯了腰,就连那粗壮茂盛的柳树也不禁晃动了树枝,像个风中打颤的汉子。

    “风姑娘,看这天色怕是赶不了路了,还是先找个客栈住下,等雨停再走吧!”马夫的声音在帘外响起。

    “嗯,那就有劳师傅了。”我淡淡应声。
   
   

    马车停在了客栈门口,我前脚刚走进去外面便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    哗啦——
   
    哗啦——
   
    似是在清洗着这世界的所有污秽。

   我捏着下巴辗转手中的白瓷小杯,仰脖将里面的酒一饮而尽,垂下手目光扫向了屋外的大雨磅礴,余光却见那雨幕中伫立着一个小小的点,我定晴一看,那个小点像极了人的身影,甚至还有点眼熟的感觉。

      “小二,给我拿把伞!”我敛了目光朝柜台边的小二喊到。

      “好嘞,您稍等!”

     ……

   店家小二向我递了伞,我道了声谢便跑向了雨中的那个小小的身影。雨很大,落地的雨滴渐起水花,打湿了我的鞋,我撑着伞在这片淅淅沥沥的四方天地中游走,终于找到了那个孤零零的影子。

     等走近了我才看清那是一个身材瘦小的少女,浑身上下被雨水浸透,薄薄的衣料紧贴在身上,像极了她的第二层肌肤。我动作微微一滞,随后将伞置于她头顶替她遮住了那无边际的冷雨。

    少女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打断,她转过身体与我面对面,她的脸毫无血色,似无力的白雪那样,细碎的头发贴着她的轮廓,一双动人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看着我,可眼神是那样空洞,好像里面没有一丝生气。

    她抬首对上我的视线的瞬间,眼里似乎有闪过一丝颤动。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她面无表情地问道。

    “淋久了会生病。”我只是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“随我去客栈换身衣服吧,否则真的会生病的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我素不相识,为何这样对我好?”

     她不带情绪地望着我。

    “那好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   她淡淡道:

     “花雨。”

    “我叫风若柳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了对方的名字,就不算素不相识了吧?”我莞尔一笑。

      “花雨姑娘,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 还是和以前一样……心中突然冒出这句熟悉话,我愣住,很快就恢复了以往的平静。

      “请姑娘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回去的路上,她走在我身旁似乎一直在低喃着什么,只可惜雨声太大我并没有听清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将花雨带回了客栈,店小二拿了一套干净衣裳送来,我道了谢,拿着衣服向楼上走去。

      我停足在门口,轻轻叩响房门,直到里面传来一声淡淡的应允,我才推开门。

      入眼的是已经沐浴好的花雨,着一身素色里衣,湿漉漉的头发披在身后,周身迷漫着一层淡淡的雾气,她背对着我坐在梳妆台前,纤纤玉手握着一把桃木梳,轻轻地梳理着那一头青丝。好似下到凡尘的仙子。

       我竟然看得愣神,甚至还感觉有些熟悉,手中的衣裳差点掉到地上。

     沉默片刻,或许是感觉到自己的视线太过不礼貌,我慌忙把头撇开,将目光移向别处,花雨也轻轻转过身体离开椅子向我走来。

     “风姑娘?”她的声音带着疑惑依旧是表情淡淡,额角的几颗水珠顺着脸庞滑入颈窝。

     “嗯?啊?”分神之际,她已站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 “风姑娘可是有哪点不适?”她眉头微簇,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咳……没有,对了,这衣裳是给你的,换上吧!”说着,我赶忙撇开话题,掩饰自己那红透的脸,却在她接过衣服的时候,碰到了她略带凉意的手心,我惊得浑身猛地一颤,迅速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 “你快换上吧,我先回避了。”说罢便转身狼狈离开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风姑娘!”她叫住我。

 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 离开花雨房间后,我独自坐在酒桌上,外面是不绝于耳的雨声和已悄然来临的夜色。我托着下巴回想,为什么会觉得花雨熟悉?看着她我究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甚至与她接触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反应!可偏偏却想不起来,就好像脑袋里有段重要记忆被狠狠地挖掉只剩下一片空白一样。

   我思绪万千,烦闷地替自己倒了杯酒,却没发现早就站在身后很久的花雨。

     “风姑娘。”

     她冷不丁的开口,着实吓了我一跳,手中的酒杯差点脱手而出。

     “呼……花雨是你啊!嗯,换好了吗?”我发现是她后松了口气,冲她温婉笑道。

     “嗯,衣服合身。”她应声,随即目光落在我桌上的酒杯,扫了一眼,将杯子取走一饮而尽,“姑娘胃不好吧?,少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花雨是怎么知道我胃不好?”我抬头,“我似乎并未跟姑娘说过此事,姑娘是从何得知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她轻描淡写地笑了:“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微微颔首:“花雨姑娘真是冰雪聪明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以后叫我若柳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便就随姑娘的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轻抬眼,瞥着屋外的来来往往的行人,“花雨,为什么会一个孤零零地淋着雨?”我望着她纤细的身影,只觉无比熟悉。

       她依旧看着外面,侧脸的嘴角划过忧伤的笑,“只是……在思念一个人罢了!”原本清冷的眼睛,现在看上去更显得有些忧郁孤寂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