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

咸鱼一条

佛系写文

乙女渣文写手

墙头众多

挖坑使我快乐



清水文全文带ooc

我永远爱曦月!

[梦间集]从前有座昆仑山(1)


灵蛇×我

ooc严重!谨慎食用!

私设女主

我=你

先发一点,剩下的会还的!

日常水一波。

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“去吧,你也该回到他的身边了。”

    谁……是谁在说话……
   
    “不用管我是谁,你只需知道,这是你的宿命。”



   
    说完,那个悠远的声音便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,是我意识中那片朦胧的混沌,以及五感全失的恐惧。


     不……不,你究竟是谁!紫薇!长庚!淑女……你们在哪儿……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


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 不知隔了多久,在黑暗中不断下沉的身体似乎也终于着了陆,后背碰到了冰寒刺骨的物事,却也并没有成功阻止我逐渐模糊的意识。

    昏过去的那一刻,我好像看到有两团人影在向我靠近。
   
    “尊上,这里躺着一个姑娘!”略带清冷的男声突然响起。
   
    “呵,没想到本尊一直苦苦寻找的完美药人,竟然会出现在昆仑山脚下,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!”富有磁性的声音发出摄人心魄地笑声。
   
    “飞燕,将她带回去!”

   
    “是,属下遵命!”

   随既,黑色人影一闪而过将我掠起,我眼前陷入黑暗……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 漆黑一片的视觉,触不到任何物体的感官,以及不断浮动的身体,感觉像是躺在了漫无边际的黑色汪洋之中。

   
    好闷……好难受,我这是死了吗?

   
    不!我不能死!我还不想死!
   
    “啊!!!”

      我猛得惊醒过来,带着“哗啦”的水声弹起身,湿润的头发紧密地贴在脸上,遮住了我模糊的双眼,身旁弥漫着淡淡的缥缈雾气,空气中充斥着浓烈的药味,夹着冷气不断窜入鼻腔。

   
    我捂着胸口,慢慢缓过呼吸,抬起有些脱力的手背揉揉眼睛,感觉得到视线已经渐渐恢复,我才能睁开眼看清周围环境的一切——————这是一个很大的房间,周围有着几张四四方方的木质桌子,上面摆满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瓷瓶和不认识的一些药草,整个室内的布置显得很古色古香,而我现在的位置是屋内正中间的水池,准确的来说应该是药池。

    我迷茫地看着四周,努力地回想事情的种种经过。
   
    “终于醒了。”耳畔响起清冷的男声将我的思绪打断,“可是整整睡了三天呢!”

   
    我抹了把脸上的水,循声望去,只见药池边立着一个陌生男子。他眉如远山,惊为天人,身着一袭汉服的黑衣,脸上带着同为黑色的眼罩,第一眼的感觉就是他应该是出片的高颜值coser;可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?
   

   
    男子在池边很是悠闲地晃悠,抱着手臂细细打量我,可又像是见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般,俊逸的脸上挑起一丝轻蔑,“呵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向后退了几步和他拉开一段距离,双手握成拳,警惕地盯着他,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陌生的地方,陌生的房间,陌生的男子,一向精准的第六感在诉说着危险。

   
    男子则是一言不发,依旧玩味地看着我。那犀利目光像是想要将我看穿,我拧紧眉回以警戒的眼神,一时之间,场面便这样僵持下来,直到男子身后的人从外面走来,将映进来的光悉数挡住。

      “飞燕大人!庄主命奴才前来送要试的新药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 进来的是个面如白纸,两只眼睛里空无一物,犹如死灰般一样的青年。他端着一盘五颜六色的各类药材,恭恭敬敬的向眼前的男子福身,可眼睛却空洞洞地望着前方,嘴巴一张一合也不知道是在回答谁。

      青年毫无生气的声音落下,那个叫飞燕的男人也收回了我身上的目光,双手抱臂懒洋洋地开口:“知道了,放在那儿吧。”
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 “你们是谁?为什么抓我?”因为动作,水面泛起涟漪从我泡得发肿的手臂向四周划开,“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!”

     “你的问题可真多,我要先回答哪一个?。”飞燕眯起眼睛斜视我,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戏谑,随后抬手一挥,刚才如傀儡一样的青年便悄然退了出去,诺大的房间就只剩下了飞燕和我,还有那依旧浓烈的药味。





  修长的手指触过白玉的盘子,飞燕端起桌上的药材,优雅地走向池子有些水渍的边缘,眸光淡淡地扫了我一眼,大手一翻,盘里的药材便尽数落入了池中。

    他刚垂下拿着盘子的手,水面突然翻滚起来,如同烧开了一般不断地冒着灼热的热气和水泡,上面还漂浮着细小的枝干,我猛得一惊:“喂!你要干什么!”

   
    “如果你想活下去,就乖乖闭上嘴巴待在里面。”飞燕语气冷冷,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戏谑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”我心里咯噔一下,追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别离开池子,否则我可不保证你会不会死!”

   
    飞燕冷哼一声,扯过手帕擦拭手掌,却又像是沾上了什么厌恶的东西,把那条手帕随意地扔在地上,眼底满是嫌弃。

    “你说清楚什么离开池子就会死?”
   
    飞燕没有会理会身后我沙哑的质问,而回答我的,则是脸上合拢的两边影子和重重的关门声。
   
    “喂!可恶!”我脸色发白地站立在温热的水中,愤愤地看着飞燕离去的背影,脑袋里晃晃悠悠的,只觉手脚发麻眼前一黑摔了下去。

   
    “紫薇……长庚……你们在哪里?”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 那之后的几天里,飞燕都会照常送来一些药材,有时碰上我不配合的话会把药材塞进蛇嘴里,再扔下药池,以此作为警告,然后站在一旁冷冷看我惶恐又毫无办法的样子,轻蔑又得意。
   
    我一遍躲避藏在水中的蛇,一遍暗暗在心里把这个人模狗样的男人骂了无数遍,可又毫无还击之力;不过后来我才知道那些毒蛇其实都是已经拔掉了毒牙,他似乎就是想看看我不听话时吃苦头的狼狈。于是我咬咬牙学乖了,表面上不再顶撞他,背地里偷偷盘算着逃走。
   

    “早这样不就好了?还用得着吃那么多苦头?”飞燕看着我将碗里的药水一滴不剩的喝完,哼了一声,收拾好碗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 要迈出大门的时候,他说道:
   
    “山庄尽来有不怀好意之人混入,你不认识路就不要到处乱跑,以免出意外。”继而又道:“你自己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,并不需要继续泡在池子里,待会儿会安排你住在山庄里。”

   
    “只是,别妄想能逃走。”

   
    话音刚落,他便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 我呆呆地从池中走了,望着再也不用泡在里面的药池松了口气,这些天我大概也了解了一些情况;比如这山庄里最大的东家被全部人称为尊上的家伙,是个独一无二的用毒高手,目标是成为天下第一。而抓我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是他们口中难得一遇的药人,那个所谓的尊上需要一个完美药人来完成他毒药的试验,可普通的药人药性发作时难以承受剧毒的侵入,最后只能毒发身亡,在他们全力追寻完美药人的时候,我正碰巧赶上……

   
   
    想到这儿,我默默蹲下双手抱膝,流下了不争气的泪水:mmp,小说电视剧什么果然是骗人的,别人穿越都是霸道王爷爱上我,或者是重生被某个流幤帅气的小哥哥救回,然后一见钟情爱个死去活来的桥段。而我穿越居然是来送人头的!

      对比一下就是成吨的伤害,我只觉得某处痛得无法呼吸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